我在北极圈当白鲨

回来吧,艾斯

   “你离开后,我想着我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哥哥,像你一样温柔礼貌,善解人意,但我做不到,刚开始的时候,我把一切都做的很糟。”    


     萨博最近心烦意乱,因为有两个男人看到自己,就跟两条饿了十天的大狗看到肉一样。



  “萨博——”,两个伤痕累累,全身上下缠满绷带的人全力向自己这边冲刺,然后一个箭步冲到空中,飞扑到自己身上。



    带着草帽的男孩骑到了萨博肩膀上,双腿交叉在他的脖子后,开始大力地用脸蛋磨蹭他的脸。



    带着大红串珠的男人张开坚实的双臂,环着萨博的双腿,抱着他开始转圈。



    后边还跟着骂骂咧咧的白胡子海贼团船医——小马哥:“艾斯!路飞!一会儿没看到你们两个,又跑出来了,找打吗!”



    小马哥把挂在萨博身上的两个人拎了回去,“萨博——”,“兄弟——”,萨博抬手摸了摸额头,不由得想起来几天前发生的事。



    顶上之战:    

     萨博受首领龙之命,前往海军基地处刑台,躲在暗处观察战争形势,等待局面失控的必要之时出手干预。



    萨博一手拎着传声器,与话筒对面的革命军传递情报,一手拿着望远镜仔细观察着战局,白胡子像座稳重的大山,只是站在那里那种压迫感和威严的气势就扑面而来;马尔科在空中急行,多次想靠近处刑台上的火拳,但都被海军拦了下来;还有突然从天而降,闯入战场的意外——草帽路飞,此时正飞奔向火拳身边……



    路飞拼尽全力赶到了艾斯身边,为艾斯解开了手铐,眼睛中是哥哥身上重新燃起的火焰,觉得非常!非常的高兴!自己终于救到哥哥了!尽管现在已经筋疲力尽,甚至随时都能倒下。



    一阵战争的热风吹过,路飞怀里珍藏的艾斯生命纸掉落到了身后,他拖着受伤的身体,疲惫的双腿打算将纸片捡起,甚至没注意到身后不远处已经追上来的海军大将——赤犬!



    “嘭——”巨大的声响从眼前传来,路飞一愣,抬眼看到的是高大狰狞的赤犬,和挡在自己面前的艾斯。



    “艾斯——不要——艾……”路飞懵了,巨大的悲伤从心底涌上来,从惊吓到震撼到绝望,命运的无常在他脸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就在此时,想起一个令人惊异的声音,“草帽路飞,带火拳艾斯离开!”



     路飞抬眼朝艾斯身后看去,一个高大俊朗的青年背靠在艾斯身后,拦住了赤犬的必杀一击。



    艾斯闻声连忙向身后望去,太熟悉了,梦里出现过上千次的身影,淡金色的波浪短发,高高的礼帽,眼前的人跟梦里那个小小的身影渐渐重合……



    刚刚还躲在角落里窥探的革命军参谋长萨博,在看到大将赤犬朝火拳和草帽袭来的时候,身体就已经跟不听使唤一样极速地跑到他俩面前,并用龙爪拳替他们挡下了赤犬的进攻。



    挡都挡了,萨博心下觉得怪异,但还是大喊出声让他们快走,自己给他们打掩护。只是身后迟迟不见动静。



    萨博趁打斗的空档向身后看去,草帽呆呆地看着自己,皱着眉头歪着脑袋好像在思考什么,火拳则一脸感动和深情,眼泪顺着他的眼睛哗啦哗啦的流。



    萨博:???搞什么



    好在马尔科及时赶到,不死鸟一脚一个把他们给拖走了。



    顶上战争结束,白胡子海贼团和海军双方皆损失惨重,白胡子、艾斯、路飞重伤,海军方赤犬重伤,其他两位大将也伤的惨烈。



    不过总得来说,是白胡子的胜利!因为他们成功救回了艾斯!



    回忆结束,但令萨博搞不懂的是,火拳和草帽从此就缠上了他,一口一个兄弟,一口一个我想你。萨博也不是没有听他们俩的解释,只是实在没有印象的事情,让他该如何反应?



    艾斯和路飞从小马哥的治疗中醒来,已经是好几天后了,艾斯躺在病床上,用手臂挡住了眼睛,泪还是哗哗地流到枕头上,随手抹了几把眼泪,艾斯扯下正在输液的针管,跑到路飞的病房一把把路飞抱了起来,见闻色霸气全开,直奔萨博房间。



    路飞还在状况之外:“艾斯,怎么了?”



    萨博显然也不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有事么?”



    艾斯一瘸一拐地上前拉起萨博的手:“萨博,好兄弟,你竟然没有死,为什么不来找我们,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我每天晚上睡觉闭眼就是你,你!算了,你活着就好!”然后上前就抱住了萨博。



    萨博当然懵逼了,他现在的记忆中可没有这位好兄弟。



    “什么!艾斯,你在开玩笑吗!他怎么可能是萨博!他不是在我们眼前被……萨博真的还活着吗!你要是萨博你就说句话啊!证明你是萨博!”路飞瞪大了双眼,震惊地往后退了两步,然后重重摔在了地上。



    然后萨博就跟他们解释了自己失忆的过程,艾斯惊讶之余,脸上重新挂上了大大的笑容:“失忆这种小事!”是啊,比起生离死别,失忆算什么大事。



    萨博的心烦意乱,倒不是觉得这俩兄弟缠人,也没有觉得他们骗了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艾斯说出的所有话,他听完就信了,没有丝毫怀疑,他相信自己就是他们口中那个温柔的贵族兄弟,相信跟他们有一段非常美好的过去,但看着他俩真挚的眼睛和期待的目光,什么都想不起来的萨博觉得自己对不住他们。



    他没法用空白的回忆和不存在的感情去回应兄弟两人的热情。



    艾斯终归是比路飞心细,他发现了萨博的不对劲。



     艾斯一等小马哥不在,就翻去隔壁革命军的船,去向所有人打听萨博的一切,他的经历,他的喜好。



    革命军的人妖女王问他:“你到也不必做到这个地步,你们是兄弟,你依旧是最熟悉他的人,总有一天他会想起来的。”



    艾斯低了低头,随即扬起一个爽朗的笑容:“明明是最亲的兄弟,却只能用这种方式打听他的一切,我知道他现在很迷惑,我想让他走出来,让他记起我,让他对我喊‘艾斯,你是我最重要的兄弟’”



    “路飞,记住,萨博喜欢:花,打架和龙先生,我们要送些他喜欢的礼物给他!”艾斯把路飞叫到屋里,秘密计划着什么。



    今天是3月20号,萨博的生日,艾斯听革命军的其他人说,萨博从来不过生日,因为他记不得。



    艾斯手捧着一大把白月花,还没走到萨博屋里,就听到了打斗声,他赶紧飞奔过去,眼前的场景令他哭笑不得,自己的傻弟弟,路飞,此时脑袋上正贴着革命军首领龙的通缉令,调到二档跟萨博对轰。



    “艾斯,快把你弟拉开,他要做什么!”萨博一脸不解地朝门口的艾斯大喊。



    “路飞,噗,我是没想到的。”



    “啊?我的礼物萨博不喜欢吗?”



    “你管这叫礼物?哥哥叫的比谁都亲,真上手打的比谁都狠。”萨博摸着自己脱臼的肩膀,咔一声给自己按了回去。



    “萨博,对不起,我的错,原谅我们这个天真的弟弟好吗哈哈!”艾斯把手中的花塞给萨博,一手一个,把他们往房间外带,“萨博,生日快乐,我们一块去宴会吧!老爹那些人,还有路飞的朋友都已经到了,革命军的成员也过去了,走吧,路飞,萨博!”



    这场宴会办的盛大热闹,老爹被小马哥禁了酒,往常早就该翻脸了,今日却还是乐呵呵地把儿子们都抱在怀里蹭了一遍。



    “路飞❤️~尝尝妾身亲手喂得肉,啊~”女帝托着一大盘肉走到路飞面前,被路过的不管是海贼还是革命军,纷纷拜倒。



    所有人都很开心,他们胜利了,他们彻夜的喝酒吃肉,然后醉倒在黎明之前。



    萨博晃了晃喝晕的脑袋,路过醉倒在地板上睡得正香甜的路飞时,还把外套脱下来盖在了他身上。



    他爬上了甲板想要吹吹冷风,却发现艾斯已经坐在甲板上了。



    萨博坐到了艾斯身边,然后躺在了甲板上。



    艾斯:“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梦到我在顶上战争被赤犬打穿了,就在路飞面前。路飞抱着我的尸体大哭,崩溃,离开海军基地后甚至还开始无意识地自残,他花了很长很长时间,都没有适应我的离开。已经死掉的我在漆黑的路上一直走,我想着这样也好,我是不是可以见到你了,但我走了很久,还是没有看到你,我又想这样也好,或许九死一生,你活了下来,我死后你会找到路飞,替我照顾这个令人担心的弟弟。”



    “你离开后,我想着我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哥哥,像你一样温柔礼貌,善解人意,但我做不到,刚开始的时候,我把一切都做的很糟。”



    “真好,我还活着,真好,还能再遇见你。”



    萨博默默地听着,抬眼望着天幕上一闪一闪的星星,然后闭上了眼睛,其实他昨天晚上也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他没能去到顶上战争,无意中听到其他成员谈论起了战争的结果,艾斯战死,路飞重伤,忽然疯了一样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顶上战争死的不是普通的素未谋面的海贼,而是自己的兄弟。



    接着他崩溃地大喊大哭,然后晕死了过去。



    醒来后,萨博开始寻找路飞,在报纸甚至通缉令上去了解自己这两位兄弟这几年的经历,明明该是最熟悉的人,却只能以这种方式。



    看着自己墙上贴满的路飞和艾斯的报纸裁剪纸张,萨博每天都会被噩梦惊醒,醒来后对着艾斯的通缉令哭着忏悔。
    


“对不起,没能去救你。”



    本名哥尔·D·艾斯,实为“海贼王”哥尔·D·罗杰的遗腹子,长大后因相当痛恨父亲,故改姓母亲波特卡斯·D·露玖的姓氏。烧烧果实的前任能力者,绰号“火拳”,实力十分强大。 17岁以成为“海贼王”为目标出海创立黑桃海贼团而名扬天下,曾一度被世界政府邀请加入王下七武海,在败给白胡子后被其人格魅力折服,成为白胡子海贼团第二队队长,后被黑胡子击败,并且由海军关押在海底大监狱,成为“顶上战争”的导火索。顶上战争因为保护义弟路飞用身体挡下了海军大将赤犬的岩浆拳攻击陷入濒死状态,死前明悟了自己生存的意义,最终含笑而逝。
    
 


       









评论(4)

热度(10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